— 戚风狂魔 —

麦记手作:

「小山进の香草戚风」

配方什么的回来写,昨天半夜撸的戚风,总算为自己之前把柠檬戚风做疵了之后争了口气!戚风就是个神奇的存在,不光爱吃还爱做,虽然每次都得费劲刷俩打蛋盆一堆材料盆外加一堆打蛋器和最!难!刷!的!戚!风!烟!囱!模!

TIPS先补上省的自己忘记了

【俺家烤箱】

发现每次拧170度预热5分钟都会瞬时冲到210-220度,过了那个劲儿就会掉回160-180度。所以我猜测是烤箱里默认两档功率,第一档是从室温开始瞬时加热到高温,第二档是控温,所以下次烤东西一定要提前15分钟预热,才能保证放进去温度准确。

【准备工作】

香草荚放进牛奶中一起隔水加热的时候,要用扁一点的平底碗和稍微深点的平底锅,边加热边搅拌,使均匀受热,香草的味道也更容易逗出来;色拉油用加热完香草奶的水隔水温热就可以,不用再开火;

【蛋黄糊】

一半一半加入香草牛奶色拉油的方式感觉很好用!可以持久使用~应用于其他方子;果然我还是习惯用手动打蛋器完成乳化过程,先开始慢慢搅,等筛了面粉就可以快速大幅搅动了~

【蛋白霜】

小山进的蛋白霜糖只有39g(17cm烟囱模),所以分两次加入就可以了!第一次是起粗泡的时候,第二次是泡沫细腻,飞溅至侧壁的时候。原方是一次性在开头加入,下次也可以试试。原方打到干性发泡,我个人喜欢湿润的,所以打到湿发(低垂小尖角),或者湿发干发(竖起的小尖角)之间。我的电动打蛋器具体打的时间下次还是要记一下,粗略估计了下大概最大档位2分钟就逼近湿发了,然后就要切低速打匀泡沫了。

【混合】

个人习惯第一勺蛋白霜用手动打蛋器混,第二勺用刮刀混,然后再倒回蛋黄糊中,小岛老师手法,刮刀搅拌30-35次。

【入模】

从高10cm处一侧倒入模具,倒完最好像小山进那样用一根竹签绕一圈,然后转动模具,震几下。下次想试试小岛老师的用刮板分次放入,一次叠下一次,感觉那样蛋糕糊会更均匀,不会出现轻重不一样。

【烘烤】

原方是180度,30分钟,我还是习惯170度,35分钟,因为烤箱小(ACA的25L版,无比想换但厨房里放不下),控温也不太好,180度很容易就一飞冲天了的感觉……这次175度32分钟就完全熟了好吗!!!

【出炉】

出炉后还是要从40cm处松手摔一下,摔出热气,然后迅速插在酒瓶上,保持好平衡~隔夜脱模~

【脱模】

这是头一次尝试全手脱模,感觉自己还是挺手残的……脱底面毫无压力,但是侧面实在是不敢使劲往下按啊(╯‵□′)╯︵┻━┻ 下次再试试看……QAQ……

【切块】

唯一欣慰的就是自己的刀功了吧……用锯齿刀拉着切,效果会很好!但是!!!我发现了我两年前买的宜家的切蛋糕片用的铁丝套装!那个更棒吧!啊哈哈哈哈!!

【装饰】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懒得打鲜奶油也懒得浇上酸奶所以才裸奔的哦嚯嚯嚯!下次做个鲜奶油的一定!说到做到QAQ……

评论
热度(18)

2015-02-22

18 麦咪  

标签

戚风